Ꮤ.瓒笙夏

solo只写甜文
执手望万山之巅

【创世15:30】Heart Beat(全)

举办方: @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  

上一棒:  @柔匪[找文看置顶]  

下一棒:  @川三  

所选主题:AI

 

人设:19岁乖乖板仔啵vs25岁半机械心脏战

 

冷......好冷......好痛......冰冷的液体,无穷无尽的黑暗,无法挣扎的窒息感,无法挣脱的疼痛......

 

还有狰狞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编号1005,我最完美最成功的实验体啊......哈哈哈,研究了这么多年,我终于成功了哈哈哈......"

 

.......

 

”啊!呼呼......呼“肖战从地上惊醒后,背靠墙整个人放松了下来,过了一会还是觉得不真实,把手抬起来,对着夜空中的一颗星星,眼神从迷茫慢慢聚焦.

 

慢慢感受到这是真实的,他真的从那个变态博士手中逃了出来,他日思夜想的愿望达成了,可以.......现在又要干什么呢......一个半机械人,在外人看来就是一个怪物吧.

 

一想到这个就又感到迷茫而又讽刺了“呵,别说是别人了......我自己都觉得我是一个怪物......谁会收留一个怪物当员工呢......谁又会收一个没有任何身份证明的怪物呢.......谁......“

 

肖战又感到一丝的绝望,陷入了自我否定中漩涡”呵......一个脱离社会将近10年的人,一个渴望重新回到社会将近10年的人,现在却不知何去何从了,这可真是一个可笑的......实事......"

 

自己身上也没有钱,那个变态博士一天到晚只在乎自己的实验报告,实验体有没有损坏,说起来现在的我应该很邋遢吧,双手托自被这博士捡到以来就从未被修过的长发,以及还有一些没有整理过的胡渣没有人会相信自己只不管是一个24岁的青年吧......青年在与自己的否决中渐渐的睡着了.

 

......

 

第二日的阳光十分耀眼,不远处有几位男孩在公园里玩滑板的嬉闹声把昨玩很晚才睡的肖战吵醒了.

 

肖战看着前方十分有活力的男孩们感到一丝的羡慕,他的童年从未有过这种笑容,一点也没有因被这群男孩吵醒而感到生气,反而还看着这群男孩玩滑板看入迷了.

 

为首的一位金发少年,皮肤白嫩白嫩的看着就不像是玩滑板的人,应该是待在家里听父母话好好学习的乖乖少爷,可他的滑板技术都在证明他是一位滑板运动者,并且是把滑板当成是自己的兴趣,不是三分钟热度的那种,从他的眼神可以看出来.

 

肖战渐渐地被那位金发少年吸引了注意力,眼神没有从他身上离开过.也许是他地眼神太炽热了,对面原本背对着他的金发少年像是有所感应般,转过身朝着肖战地反向看.

 

肖战在那位看出金发少年打算转身的时刻,赶忙把自己往墙后躲,怕男孩看到他的样子被他吓到了.

 

‘而且......而且自己也和他们不一样啊.......'想到这里肖战的眼里的光又暗了下来.

 

”哎,一博你在看什么啊?看了一面墙看了快3分钟啦,嘿嘿......"说话的是王一博的好朋友陈宇,看着王一博没反应还在他面前挥了挥手.

 

’一博?......一博.....这名字可真好听呢‘

 

由于陈宇的声音有点偏大声,让躲在公园对面墙后的肖战听得一清二楚,肖战还沉浸在得知那位金发少年的名字,没有注意到有人正在向自己靠近......

 

王一博看着那撮头发,还在想到底要不要过去,一是觉得自己这样直接过去会不会把墙后的东西吓到了,二是纯属因为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可是万一墙后的东西是那种流浪在外有点精神失常的乞丐该怎么办......

 

最后还是没有抵挡住王一博那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咽了一口口水,就往墙后走去.

 

"啊~原来不是小猫咪啊."王一博的奶音里充满了遗憾.

 

肖战在看到王一博出现在自己的眼前的时候就呆住了,他万万没想到王一博会过来,眼神也就呆呆地看着王一博.

 

”emmm......叔......大哥哥?你emmm是在拍戏嘛,为什么头发这么长啊,和古代人一样,还有胡渣都不清理清理嘛,衣服也好脏呀,是在演逃犯嘛

 

王一博原本想说叔叔来着,但是在看到肖战地正脸之后,就立马改口喊哥哥了,毕竟他可是一个颜控,虽然头发胡子没有打理身材也偏瘦,像是长期缺乏营养,但是面貌骨相还是不错的,尤其是那双桃花眼,非常地迷人.

 

是了,肖战自从从那位变态博士那里跑出来之后,也没有钱打理自己,就一直保持着之前待在那个博士那里的模样.原本还是白白净净的青年,但是在逃脱的路上难免会磕磕绊绊的,所以脸也沾染上了一些土灰.

 

听着王一博问了这么多问题,肖战有点不知所措,一时不知改怎么回答他,王一博像是也看出了这点然后就打算先自我介绍一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告诉一个和自己完全不熟的陌生人自己的名字是一种莫名其妙的行为且有点无礼,但是自己还是忍不住说了.

 

”emmm那个,我叫王一博,王者的王,一二三的一,博学多才的博,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说完,自己的眼睛也不自觉地盯着肖战看.

 

肖战看着王一博盯着自己的眼睛的时候,自己的眼神也不自觉地开始回应他地视线.但心里还不忘评价道真的是一个小朋友啊,这种介绍方式有点幼稚......但有点可爱.

 

王一博等了好久,但是肖战还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王一博开始认为肖战可能就是不想回答自己,毕竟自己只是一个陌生人,刚打算和肖战道歉回公园找朋友回家地时候,他听到与自己完全不一样的,充满磁性的声音。

 

"肖战."

 

原本打算就那样再重复了一次自己的名字,但是又觉得不太好,毕竟小朋友都那么详细(可爱)的介绍了自己的名字,自己这么回应貌似不太好,于是又重新介绍了一遍.

 

看着王一博呆愣愣的样子,肖战的嘴角开始上扬,觉得眼前的这个小朋友呆呆的,很可爱.情不自禁的就翘起了自己的嘴角.

 

此时的肖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角上扬,是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真心的笑容......

 

”我的名字叫肖战.肖是十二生肖的肖,战是战神的战."

 

“肖战......肖战......好好听的名字噢."话是这样说,但是王一博的眼睛还是没有从肖战身上离开.

 

看着眼前王一博不太聪明的样子,觉得自己也得回复一下,他有预感要是自己没回复,眼前这位可爱的小朋友等下可能回不高兴.“一博的名字也很好听啊."

 

刚刚还想再说些什么,就被陈宇的声音打断了,”一博!你没事吧,怎么去那么久啊,我们要回家了啊,你下午还有舞蹈课,我下午还要去我爸的警局里观摩观摩呢!!"

 

“啊~我才刚碰到一个好看的哥哥,还没聊上一会呢......"王一博小声嘀咕道.

 

“噗,一博快走吧,你朋友一直催你了,我们下次还可以再见啊."肖战看着王一博那皱起的眉头,赶紧补充道.

 

其实他也观察了一段时间了,现在正是学生的暑假时间,王一博他们几乎每天都会来这个公园,一三五是上午,二四六下午,星期天不会来.

 

只不过今天是他第一次见道这些小朋友的面貌,之前一直呆在墙的后面没有露过面,还是刚才和王一博说话才想通了自己要准备做什么,不能这样继续迷茫下去.

 

”可是......可是下次就见不到了呀......"小奶音颇有点不满.

 

"王一博!!你是被绑架了吗!快点啊!不然你等下自己想办法回家噢,我自己先开我的摩托回家了啊!“陈宇在那边等了几分钟还是没有见到王一博出来,半开玩笑地催促道.

 

肖战见王一博还是有点纠结的面貌,还特意补充道“快去吧一博,放心吧,以后还会再见面的!"至少这几天还没有计划好怎么开始改变自己,会在这里在呆上几天,肖战看着眼前的小朋友这样想到.

 

王一博也不由的点了点头,莫名的非常信任眼前的这个陌生人,也可能是颜值的问题.在陈宇三番两次的催促下,王一博还是向肖战问了三次.”真的吗?真的吗?肖战你不能骗我噢!“

 

肖战也再三保证自己不会骗他,王一博才放心的和陈宇离开了.

 

回路上

 

”我说,一博你刚才干嘛去了,去了那么久,你也不怕墙后的是人贩子啊,万一被拐走了,我怎么和我妈交代,你妈那边......"

 

"陈宇!我说你能不能脑洞不要那么大,这是在咒被拐走吗!!而且说话和老妈子一样,你家人没嫌你烦嘛.

 

"嘿,我说你,我难得关心你一回......"俩人又开始了没有营养的斗嘴.

 

“停停停,休战,我先和你说,我明天可能不陪你去公园了,明天得去医院体检,你如果要去要注意安全知道没,你就是缺乏安全意识."陈宇在把王一博送到目的地后,还是不放心得交代了一波,有点安全意识.

 

”知道啦知道啦,你快走吧,后天见!“王一博敷衍地回复后,就进教室去了.

 

 

.......

 

王一博虽然在家是个乖宝宝,但是对自己喜欢或者想做的事情可是一点也不会妥协的.今天还是要去公园玩滑板,还是要去看看肖战有没有骗他,虽然有点想乞丐,但是不影响他的颜值.

 

”乎乎乎~“

 

肖战刚醒来就听到滑板的声音,想着应该是其他孩子来公园练习就没有在意,今天还打算在看看这个城市的变化有多大,先适应适应再说,下一秒就看见王一博出现在自己眼前了.

 

”啊!肖战你还真的在这啊!“说着狗勾眼都瞪圆了.

 

"噗,我干嘛要骗你,话说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啊今天,你朋友呢,怎么就你一个人啊?”肖战觉得眼前的王一博好可爱,想只狗崽崽一样,后面又有点担心这个小朋友,平常都是和一大堆朋友来的,今天就自己一个人.

 

"哎呀,今天陈宇,噢就是昨天一直催我的那个男孩今天有事,其他人我不熟就自己来了呀,而且你怎么和陈宇一样,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我又不是小朋友,我已经成年了!!“生怕肖战不相信一样,最后说成年的时候非常大声,狗勾眼又瞪圆了,还把拳头握紧了.

 

这样还不是小朋友嘛,当然肖战只敢在心里说,要是说出来小朋友肯定会炸毛的.但是王一博怎么看都像是未成年啊,出于好奇心,肖战还是问了.

 

“一博你几岁啊?”

 

“我刚过完19岁的生日!已经19了!”眼睛还是瞪得圆乎乎的.

 

真的19了啊,可是这奶乎乎的奶膘,圆乎乎的狗狗眼,怎么看还是不太像成年了啊.

 

"你呢?你今年几岁了啊,感觉也不是很大吧,如果你整理一下自己!“

 

”我?我今年啊,24了."

 

"不会吧,我觉得才22左右啊.不过话说回来,战哥,我可以这样喊你嘛?”

 

“当然可以啊.”

 

"战哥战哥,我带你去整理整理一下吧,你这样看着有点邋遢哎."其实就是想看一下没有胡渣的肖战长什么样."

 

“我......没钱......."说着有点惭愧地低下了头.

 

”没事啊战哥,我可以先帮你付钱啊!等你以后有钱了再还我不就行了嘛,走嘛走嘛~“说着还不知自的撒起了娇.

 

论谁能抵抗的了奶乎乎的小朋友用奶里奶气的声音撒娇,反正肖战没有抵抗过去,最后还是妥协了.

 

.......

 

首先王一博带着肖战去理发店,打算护理一下肖战的长发,没想到肖战说直接剪短,他还有点遗憾,以为肖战原本就留着长发,想着打理之后的长发会不会成帅.

 

1小时过后,王一博就惊呆了,肖战把头发剪了之后也很帅气,胡子也没了,整个人不再像之前那样邋遢,如果把衣服换了,简直就是一个风度翩翩的社会精英.

 

”噗,一博?怎么了,我现在很丑嘛,怎么一句评价都没有?“

 

笑起来像邻家大哥哥!王一博的脑中只有这个想法.

 

”一博?“

 

"啊!帅啊战哥!惊艳无比啊!”

 

“好啦,我们先去商场吧,我想好做什么了,小朋友愿意当我的投资方嘛.稳赚不亏的那种噢~如果相信我的话”

 

“啊?什么呀?要我投资什么呀?"王一博现在还沉浸在肖战的颜值里,说话都是可可爱爱的.

 

”小朋友只要帮我买一个平板和帮我找一处住所就可以啦,一个月后大概就可以回本噢~“

 

肖战是个孤儿,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也不怎么和别的小孩相处,就自己一个人在窗户旁边画画.

 

而且画的画也拿过奖,其中最大的一个就是市给的奖状,如果没有被那个博士抓走的话,现在拿的奖想必更多,甚至可能也已经是个大画家,大设计师了.

 

现在要做的就是找手感,找一个平台试试看有没有人会接受自己的画,然后在开始发展起来.这对肖战来说不算什么,之前一天画7,8副画都不在话下的,一个月可以创造出很多东西的.

 

再加上肖战最近灵感爆棚,想创作的东西非常多,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粉丝,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大的平台.

 

"啊?噢,这个简单啊,没问题的!走吧走吧,我们去买衣服~”

 

商场

 

“战哥战哥,这件这件,还有那件都不错啊,为什么不买啊?”王一博有点遗憾的看着店门口.

 

看着王一博就站在店门口不走,肖战只能回去解释道"害,一博,你是不是忘了这些衣服花的都是你的钱啊,这俩件就够了,有替换的衣服就行啦,等我赚道了钱再来买,我们去买平板吧!“

 

”才俩件而已啊,战哥穿的很好看啊,替换衣服就一套啊~真的不再买一套嘛?真的不考虑考虑嘛战哥~“

 

”好啦一博,已经够啦,现在还是大夏天呢,晒衣服很快的."

 

"好嘛."说完整个人都焉了.就像没了猫罐头的猫崽崽一样.

 

不忍心看着王一博焉巴巴,就又开口道“好啦崽崽,等刚刚赚到钱了,你再陪哥哥来买好不好,现在先去买平板好不好?”

 

王一博的注意力都被肖战喊自己崽崽的时候就被吸引了,哪管之后肖战说了什么.

 

“战哥战哥,你刚刚是不是喊我崽崽了啊!?”整个人都活泼了起来,一点也没有之前焉巴巴的模样了.

 

"你的关注点啊......是是是,那崽崽我们现在可以去买平板了吗?

 

“去去去,这就去!”崽崽可是非常亲密的名称呢,之前还听那个表哥夫唐山这么喊过自己的表哥谢允.

 

这样一想,战哥会不会对自己也有点感觉呢.反正自己就是非肖战不可了,虽然也打脸了,之前怎么也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想法,觉得这种想法有点荒谬,不现实.

 

而肖战看着眼前的崽子突然活泼起来有点不明所以,都是至少不是焉巴巴都就好了.

 

专卖店内

 

“战哥~你怎么还没挑好啊,都快一小时了~哈~”说着王一博还打起了哈欠.

 

“这个吧,麻烦帮我包装起来,好啦一博,我选好啦!”

 

趁工作人员去包装平板,王一博就灰溜溜的跑到肖战身边“啊~战哥~你刚刚还喊我崽崽的,为什么肖战又喊我一博了啊~"

 

没想到无意间喊的崽崽会让王一博有这么大的反应,肖战不知道改怎么办.

 

没听到肖战的回复,王一博又焉了起来,”啊~战哥是不是嫌烦了啊,不喊也没事的!我就是随便说说.深怕把肖战吓走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自己心动的人,不能把他吓跑了.

 

“没有没有崽崽很可爱,我怎么会嫌弃崽崽呢,只是觉得认识的第二天喊你崽崽有点没礼貌,崽崽要是喜欢我就这么喊了."

 

肖战没有意识道,当对一个人说可爱时不是沦陷就是真的单纯觉得一个人的外貌可爱,可是肖战是属于第一种.

 

肖战潜意识的想要保护王一博,觉得王一博做什么都可爱,整个人奶的冒泡泡的,让人忍不住想要保护他,但是他觉得这一切都正常丝毫没有往爱情的方面去想.

 

10分钟后,把一切事情都办理好之后,王一博就带着肖战去吃饭.进店的时候,吸引了许多少女的目光.


其中有位女生非常大胆,直接到肖战面前问“帅哥帅哥,有女朋友吗,如果没有,愿意考虑考虑....."


话还没有说话,就被王一博气鼓鼓的打断了,"女朋友是没有,男朋友倒是有一个!”


在场的人都被王一博的话震惊到了,肖战也毫不意外.而王一博丝毫没有感觉自己说的有什么不对,有没有注意到周围气氛的变化.狮子座的胜负欲一旦上来,就要拼个彻底.


见那个女生没有再说,以为是自己赢了,还得意洋洋的看着那个女生.像是在表达,哼我赢了,没话说了吧😕.


“啊抱歉抱歉,我不知道啊,那个同性恋在一起不容易,你们不要因为世俗的眼光就分开啊,一定要坚持下去啊!!真诚的祝福你们!你们的爱情是最干净的!一定要坚持下去啊!”腐女之魂熊熊燃起.


1.......2.......3......boom!王一博的脸直接羞红了,连脖子也是,卡座的后面还有讨论的声音.


"啊啊啊,听到了吗听到了吗!姐妹们,刚刚那个小男生的话,他们是情侣!!那个小可爱吃醋了!!好可爱啊啊啊,绝世小可爱啊这是,对老攻的占有欲好强啊啊啊啊,我没了,活久见啊,第一次遇到男情侣啊啊啊啊......"


"听到了听到了!!好可爱的小受啊啊啊啊啊,吃醋都好可爱,看见那个得意的小表情了没,绝绝子啊,那个奶膘,是奶膘吧?反正好可爱啊啊啊啊,我也没有了......"

......

 

王一博现在是没脸见人了,现在十分想找个地方把自己藏起来,怎么把心里的话当着真主的面就说出来了呢,啊啊啊啊好丢脸,等下肖战跑了怎么办呜呜呜.....


“噗,好啦崽崽没事的,我们吃饭吧.”表面淡定的说道,内心还是有点悸动的,只不过肖战没有多想.


啊~我都这样了,战哥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难道他是一个直男??我难道还要把他掰弯嘛😥,虽然自己之前也是直男啦.....


还没多想,就被打乱了思路,肖战给他夹了好多菜,“战哥够了,你也多吃一点吧,你比我还瘦呢!”


于是俩个人就开始肆无忌惮的给对方夹菜.


卡座后的腐女"啊啊啊啊啊,我没了我没了,看见了吗攻那个宠溺的眼神!!!“


一顿饭吃的非常尴尬,他们做什么,卡座后的女生就感叹一下,一顿饭下来,王一博的脸就更红了,买完单就拉着肖战往外冲.


出来之后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被表扬被喜欢当然值得期待

得到很多以后 你说不爱又离开

别做任别人操控情绪的木偶

对负面评价保持无感 不理不睬

破碎的刺痛的

被攻击被嘲笑挑衅......“


 ”喂,妈妈,啊我现在和朋友在外面呢,啊,好吧,我知道了,现在就回去."


"怎么了嘛?“肖战一点担心的问道.


"啊,就是我姥姥姥爷来看我了,我妈妈要我现在回去,明天他们就回去了,今天是来这里做全身体检呢."


"噢对啦,战哥你今天要住一下酒店啦,我得先回去,你看可以嘛."


”啊那个一博,我没有身份证....."


“啊没事没事,那你先住我学校那边的公寓吧,我暑假都得在家陪爸爸妈妈,那边可能需要稍微打扫一下,呐这是钥匙,地址,啊!完蛋了,忘记买手机了,这样吧,我给你打个车,送到我公寓楼下,明天再去找你,买手机,算了算了这样太麻烦了,我买了再带过去找你,我先走了噢!”说完就踩着滑板溜了.


.......


”叩叩叩......战哥,是我一博."


"一博,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啊,我以为你至少得下午才能来呢."


"战哥!说好的喊我崽崽呢,哼!“说着奶膘都鼓起来了一个弧度.


"啊好好好,叫崽崽叫崽崽,快进来吧崽崽.”


“哼,敷衍."说着还是乖乖地3进了门.


......


"哇,战哥你好厉害啊,才一个晚上,你就画出怎么厉害的画了!”刚进门就看到在茶几上还亮着的屏幕,屏幕里是还未上完色的小王子图.是一副小王子在一片充满星星的夜空里,怀里捧着一颗星星的图.

null


在画的左下角还有一处非常隐秘的一小段话,’你如同夜空里的星星一样,解救在黑暗的囚笼里的我.‘其实再仔细一点,可以发现画里,小王子怀里的那颗星星有一个缩写的拼音’wyb‘


可惜王一博并没有看到这段小字也没看到自己名字的缩写,肖战也不禁松了一口气,要不然被看到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战哥战哥,没想到你画画这么厉害啊,难道你是落魄的大画家嘛....."


没说完就被肖战打断了,”停停停,停下你的大脑洞,我不是什么大画家,就是单纯的喜欢画画而已,emmm......崽崽其实我已经画好一副了,崽崽想看......"一个吗“吗”字还吗说出口就被王一博打断说要看要看.


这第二幅画也是一副小王子的画,是几只白色的鸟牵着线带着小王子脱离孤独的星球的图.这是已经完成的画.

null

同样的也是有一小段字用同色系的笔来写的,如果不仔细看也是看不出来的,写着是’我的白衣天使感谢你带我脱离了孤独的囚牢.‘与还未完成的那副画是同一个系列的画,都是表达得到了救赎.


当然我们的王一博小朋友的注意力只被着副画给惊艳到了,并没有打算去一个个的抠细节,因为他还打算给肖战看他给他选的手机呢,有点玄机(小心机bushi),是情侣款,主题是红色打底,图是和王一博手机背后的图相呼应的.


......


经过王同学20分钟的激情介绍,肖战对手机也没有多大的兴趣,能联系就好,现在王一博也是唯一的联系人,从手机开机到各个软件的运行,都是王一博亲自调弄的,肖战的微信头像等等等等.



最重要的是,手机联系人和微信备注,王一博都写了崽崽然后后面还加了一颗红心和一颗绿心.


搞完这些之后,肖战就继续他的作画,王一博也没有去打扰他,拿出自己的乐高就乖乖坐在他旁边开始拼,俩人十分有默契,互不干扰对方,这画面就像是做了好多次,像是已经同居生活在一起好几年的情侣.


在王一博把所有注意力放在乐高身上的时候,肖战把眼神放在他身上然后速画了一副画,趁王一博没反应过来,把那幅画藏了起来,然后继续画那副没完成的画.


又不知过了多久,突然王一博惊讶的小奶音就打破了这安静的局面"呀,都下午1店了呀,我得走了,战哥那我明天再来找你哦,乐高我明天来再收拾吧,拜拜~“


”嗯懂了,一......崽崽,我送你出去吧,emmm时间很赶吗?“


王一博看着肖战喊他崽崽,没有再喊一博的时候,心里感到一丝丝的甜”emm......也不是很赶吧,都是我喜欢早点到,怎么了嘛?“


”没事,要记得吃点东西,不然舞蹈会消耗很多体力的,至少路上买点小面包垫垫肚子."


“战哥,感觉你和小宇一样都有老妈子的既视感哎,不管你和小宇不一样!我知道啦,东西路过便利店的时候我就买带你吃的~”


“嗯,走吧我送你."


"战哥,没事,就送到门口吧,等下小宇回来接我的,楼下热."


静了几秒,”嗯,行吧,那你路上小心,明天见."


"好明天见


路上


”小宇小宇,如果你喜欢上一个男生,但是那个男生就是看起来感情有点迟钝,而且可能有点直男,你会怎么做呀?“


"哈?王一博,你有喜欢的男生??!”


“干嘛额,你不是还喜欢那个顾医生!”


“我......哎算了,不提顾魏那个闷骚男,emm要是我的话,可能就先观察几天,然后针对他感兴趣的话题开始攻略,当然还得观察观察他对女生感不感兴趣,有没有掰弯的可能性......不对啊,王一博你给我坦白从宽,你什么时候喜欢上一个男的了,我一直在你身边我怎么不知道你喜欢上一个人???”


“总不能是我去顾魏那边做个检查的时间,你就被人拐了吧?!“


王一博被戳中后奶膘都变的粉红粉红的,都不用等他说话,都知道看到猜中了,就算说了也肯定慌慌张张的,毕竟王一博不会说慌.


”不是吧不是吧王一博,你就这样被拐了!?“说着陈宇还摆出一副痛心的姿势.


"哎呀!是是是,快点教我怎么把他追到手!!”羞恼成怒的奶音都被逼出来了.


"好好好,那你先告诉我,对方做什么工作性格怎么样,看着靠谱不,家庭情况怎么样,会不会是因为你的钱才靠近你的....."


“陈宇!!他不是那种人......emmm他他.....应该是个画家吧,性格很好的!家庭情况不清楚哎,但是但是他不是因为我的钱才靠近我的!!!”


“王一博你看着就像是被别人卖了还帮着人数钱的模样,你着着就不是很了解对方啊,你不会是一见钟情吧?”


“对呀,有什么不对嘛,你自己不也是对顾医生一见钟情嘛."


陈宇吃瘪地盯着王一博,还有点委屈的意味.


”哎呀,你不是快追到顾医生了嘛,教我一些技巧嘛~“


”顾魏那个闷骚腹黑大尾巴狼,哼,人家早就计划好了,你记得小时候周末回来和我们一起玩的那个大哥哥嘛,你还喊他漂亮哥哥,那TM就是顾魏!!而且第一次去看病到后来的体检,负责医生都不是他,就他顶替了那些医生,呵人家早就谋划好了陷阱,等我自己跳呢!看着我追他,乐的很呢,我现在才不理他了呢,哼!“


”!!!原来是那个哥哥啊,老狐狸既视感!“


"算了算了,我还是继续教你吧....."


”我还有舞蹈课呢,还有20分钟,我们去便利店买点吃的吧,边吃边讲!“


”你什么时候会在舞蹈课前吃东西垫肚子了?改性了啊今天这是."


从便利店出来后,就拿出手机拍照📸,然后点开微信,找到战哥后面也有俩颗心,一红一绿还是置顶.把图发送之后,还乖乖的发了一段文字“战哥,我有吃面包🍞噢~”最后附赠了一副小猫摆尾的动态图.


"好家伙,你这就有微信了?还开始报备了!?“


”怎么了嘛,有什么问题嘛??!“还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陈宇.


”快点吃啦,吃完送我去舞蹈教室."


舞蹈教室内


小李(本人取名废见谅😥)看见王一博来了就上前说道“一博你今天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哎,还有平常不是会提前15分钟左右来舞蹈教室嘛,今天怎么晚了10分钟啊."


”我去,你怎么还没把他解决了,茶里茶气的,你不膈应吗??“陈宇看见小李出现就在王一博耳边小声说道.


"管他干嘛,顶多就是耳边聒噪了,只要不理他就好,我练我的舞他讲他的话."


这才是高岭之花王一博的正确打开方式,之前那个害,陈宇默默在心中吐槽.


刚想说一些话就被王一博说的话给咽下去了.


”嗯,今天心情挺好,我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


看着小李的脸黑了下来,陈宇就想笑.还想和王一博交代些什么就被电话给打断了,看到来电的是顾魏,也没怎么管,和王一博说下课发消息他来接,不要随便乱走,就想是交代一个小孩子,然后就走了.


.......


下课后,王一博就打开手机,就看见肖战会了一个“好”然后也发了一张动图,是摸小猫头的动图.


这让王一博又高兴了一度,发了一个一个人在门口的照片,然后打了一段字“战哥,下课啦在等人接ing”又发了一张动图待领养的小猫,表情还是可怜巴巴的.


想着肖战可能没有那么快回复,打算找个地方等陈宇来接自己,刚坐下,手机就震动了.


”先找个地方休息休息,不要找有风扇或者空调的地方,这样会着凉."

屏幕前的肖战皱着眉,还是补充了一句"要等很久吗?要不你发个地址我来接你?“


王一博看到这句差点激动的跳起来,这样是不是说明肖战其实对自己也是有点意思的呢,但是估摸着陈宇也快到了,就还是拒绝了”没事啦,小宇估计也快到了!“又发了小猪高兴的图.


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小李把这一幕都看到了,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王一博没有男朋友,这刺激到了打算慢慢追人的小李.


......


第二天


”叩叩叩......战哥是....."


"崽崽都不会赖床的嘛,我看其他人要是有假期必然是要懒床赖到很晚的呢."


"我.....我这几天自然醒,醒来之后就睡不着啦~“哼要不是为了把你追到手,我也不会这么早起床.


"怎么今天还带了这么多东西啊?”


“啊......哦,我今天打算一整天呆在这里啦,我爸妈过结婚纪念日去啦,我哥,哦也就是谢允和他男朋友生活在一起,所有今天家里就我一个人,小宇今天可能也没空,所以我就来找你啦!”


“那你不用上课吗?今天不是应该去公园滑滑板吗??”


“哦,那个是我小叔开的舞蹈培训班,学到有关我感兴趣的我才会去哦,哦对啦,还有就是每年招新的时候出现跳几段舞就好啦,平时看心情的啦”


“等等为什么战哥会知道我一定回去公园滑滑板?你是不是有观察过我?”双眼直直的盯着肖战看.


"咳......就是我在公园每隔几天早上都会有滑板声,之前你们每次来公园的时间不固定的,就从你见到我前的上周和那周有些规律."说着耳朵有点冒热.


"哇哦战哥真细心~哎,战歌又画了这么多画啊!!!4副了!!!哥,你没有睡觉的嘛,我看画这么多精美精致的画要花很多时间吧,绘制勾勒上色,还有一些细节处理!加上昨天那个没有完成的王子画,至少得2天吧!“


”咳......昨天你走了后,我就一直画,除了你给我发消息上厕所的时间,我几乎都在画画,到后面觉得困了才去睡觉的,醒来之后打算接着画,你就......"


"!!等等,你不吃饭吗???这样你的胃会痛的!“


一股暖流从心脏那里流过,从来没有人在乎过他,福利院的院长对他们也就一般般,做了饭不吃就拉倒,更别说实验室的那个研究变态博士了,他的助手还算个人,会给他送饭,但是那个助手也没有固定的时间来给他送饭的,可能也有其他的事要做.


”战哥!我说了这么多你听到没有啊!胃痛是很难受的!“


”嗯,知道了崽崽,以后会好好吃饭的."


“嗯嗯嗯,这才对嘛."俨然一副小管家的小模样.


活动还是和之前一样,俩人各做各的事情,唯一不一样的是,因为王一博今天要待在这里一整天,肖战就打算出门买点菜亲自下厨给王一博吃.


王一博知道后就吵着要和肖战一起出门买,于是就有了现在的画面.


"战哥战哥,买香菜买香菜,香菜超好吃的!!”


“崽崽,已经买了俩把了,你确定你能吃的完嘛."


"能能能,买嘛买嘛~“全然忘记了钱还是自己掌管的.


肖战现在还没有足够的作品和粉丝,所以一点收入也没有,这也是他不吃饭的原因之一.


"好好好,买买买,小香菜精~”


“哼,我跟你说香菜真的超级美味的!”


“好好好,那崽崽还有什么想吃的嘛."


"小酥肉小酥肉!!!”


“等等,战哥你会做嘛?等等!!!!你会做饭!”


这个小傻瓜现在才反应过来,肖战有点想笑“崽崽我要是不会做饭,现在我们就是要在家点外卖了啊."


"哦哦,那我就期待肖大厨的手艺啦~”


“战哥战哥,我要豆腐~”


“战哥战哥,我要鸡翅~”


”战哥战哥,我要......"


“停停停,崽崽你吃得了那么多嘛."


"啊吃的了吧可是.......可是我想吃看~🥺“


”好好好,那今晚吃火锅怎么样,你要点的菜太多了,下次吃家常的好不好?“


”火锅?好啊好啊,好久没吃了~“


......


到家后,王一博的肚子已经咕咕的响了,王一博有点不好意思的看着肖战.


"噗,我现在就去处理一下食材,崽崽可以先吃零食.”


“嗯,你快去处理!“耳垂有有点泛粉.


肖战动作很快,三两下就把一些简单的菜和火锅底料处理好了,把火锅插上电源,让王一博等一会开了就可以把已经处理好的菜先放进去煮,然后又待厨房处理剩下的菜去了.在这期间,王一博还偷偷的拍了一张照,肖战在厨房洗菜的背影照.


趁肖战还没有处理好菜,火锅也还没开,王一博就掏出手机把刚刚那个照片发给陈宇看,还发了一段类似炫耀的话”小宇小宇,你看战哥做饭的背影帅不帅!“完全就不是一个疑问句,还附赠一副小猪臭屁图。


陈宇看着王一博发来的消息觉得有点小儿科了,顾魏现在还得24小时服侍他呢.”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啊,顾魏早就做了好几次饭给我吃了,而且他现在是得24小时听从我的指令呢~“说着也发了一张小猪得瑟的图.


当陈宇还打算发些什么的时候,顾魏就进来了,“小宇,你腿不痛了?要不痛了?“


陈宇立马就炸毛了“哼,要不是因为你,我怎么会摔倒!!”


顾魏有苦说不出口,他昨天是打算告白来着,听说喝酒壮胆子,然后没想自己酒量实在不行,喝完之后头就有点昏昏沉沉的了,有点无力,但是都到陈宇的公寓了,也不能打退堂鼓啊,然后没想到陈宇一开门就被自己扑倒,撞到后面的家具.


这把原本打算抱着陈宇告白的顾魏吓到了,酒也立马醒了过来,把陈宇翻出来检查一下有没有磕伤.告白没告成,还把告白对象给弄受伤了,以后谁再说喝酒壮胆他打死都不信了.


这就造成了现在的局面了,顾魏又开始哄陈宇,陈宇就一直说顾魏,俩人就想小打小闹的小夫夫.然后陈宇渐渐的忘记了还在等他回复消息的王一博......


屏幕前的王一博一脸懵逼,这还是陈宇第一次聊着聊着就消失了.而王一博一脸懵逼的照片也被肖战偷偷的拍了下来,他早就把菜处理好了,看到王一博对着手机疑惑不已的表情觉得可爱就抓拍了.还随手设置成了微信聊天背景.


“崽崽,可以开始吃啦.水已经烧开啦."


“哦哦好”见陈宇一直没回复自己,王一博就放弃等他的消息了,准备和他战哥吃火锅


“放毛肚放牛肉片....."


“好好好......毛肚马上就可以吃啦."


.......


接下来的几天,王一博几乎都没有去舞蹈室练舞,也没有去公园滑滑板,天天都是就公寓找肖战.


都是这都半个月过去了,王一博觉得肖战没有什么变化,自己也尝试了陈宇说的办法,融入他的兴趣画画,可是每次肖战也就介绍一波,以为王一博对画画感兴趣,就非常认真的给他科普.


微信


”小宇小宇,这都半个月过去了,战哥还是没什么变化,还是对我很好,怎么办呀~🥺“


”半个月???以你的魅力怎么可能没拿下?!🤨“


”哎呀,战哥和他们不一样快点帮我想想办法啦~🥺🥺🥺“


"既然这样,他可能没有危机意识我觉得.🤔"


“那.....那我该怎么办嘛🥺”


“这样,你假装稍微疏远他,emmm比如假装玩手机,假装和别人聊天,或者看一些搞笑视频,营造一个emmm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的气息🤔.反正就让他意识到,你的魅力很大的,很多人追你!让他吃醋!😎”


“这这真的有用嘛🥺”


“当然👺,你要相信本军师我😎”其实是追夫36计里的一种方法,当然这也不能告诉王一博😼.



聊完之后,王一博觉得好复杂,就没有多想,然后突然想起来小叔问什么时候来舞蹈室帮忙一下,想到肖战一点变化都没有,自己也郁闷,干脆今天就去好啦.


纠结了一会还是和肖战说一下好啦,毕竟突然对别人冷漠好像不太好☹️.


“战哥,我今天去练舞.”说着还有那种郁闷音.想着肖战应该还是和之前一样说,好路上小心什么的.


没想到肖战来了一句“崽崽,今天可以和你一起去嘛,我都没看过你跳舞呢.”顺便可以把跳舞的崽崽画下来.


王一博没想到肖战还这么说,眼睛都瞪大了.


肖战觉得好笑,半开玩笑的问到“崽崽不欢迎嘛.”说着还叹了一口气.


“没有没有,非常欢迎~”鼓鼓的奶膘都透露着主人的开心.


一路上王一博都非常高兴,奶膘几乎都没有放下过.


“噗,崽崽这么开心啊.”肖战看到王一博开心,自己也不自觉的开心.


“哼哼🐷”奶膘还是没下去.


“小猪崽崽.”


.......


到舞蹈室后,就有人立马冲上来,第一个就是小李.


“一博一博,你这几天怎么了啊,生病了吗,之前都是每天都来的.”眼神还上下扫了一下.


其他人见小李已经问出已经的问题了便不再问了,都等着王一博都回答.


“啊,我就是想在家里玩,而且这几天不是太热了吗,我就在家玩几天了.”说出来自己都不相信,毕竟之前不管什么天气,不是严重的灾难天气,王一博几乎都会来.


加上王一博今天还带了一位新面孔,之前都只带那个陈宇,不用说,大家都在猜测王一博是为什么没有来.可是小李像是没有看见肖战一样,眼神只在王一博身上.


原本肖战想这个人真没礼貌,连最基本的问候都没有,后来发现他的眼神想是钉在王一博的身上的时候,心情便更不好了,总有点不舒服的感觉.可他并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没来得及细想,就被接下来的画面刺激到了,小李拉着王一博的手就就教室练舞了,教室是全透明的那种,方便家长在外看孩子们的培训结果.


结果肖战就觉得那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他不喜欢别人的眼神在王一博看身上太久,也不喜欢王一博和别人有肢体接触.


然而王一博已经沉浸在舞蹈当中,并没有发现肖战情绪的变化.肖战眼中的占有欲越来越强,这让旁边想要和肖战聊天的小姐姐都不管向前,还有一些大概已经猜到为什么肖战的眼神带有侵略性的女生,都躲在肖战后面磕cp呢.


而在王一博身边的小李,把肖战的变化看得一清二楚,表面还在热身心里却不屑.‘这种看着只有颜值的人,一看就是靠脸吸引了一博,而且看着也十分文静,过不了多久一博的新鲜感一过就好了,今天得想办法把他赶走再说.’


直到一个姿势肖战实则忍不了了,有个动作是俩人配合,实际是这个动作不亲密的,但是小李故意营造出一种已经快贴近王一博身体的假象,在肖战眼中就是俩人已经抱上了.


越看越难受,干脆直接站起来去舞蹈室里找王一博.没想到小李看到后,直接演了一个假摔直往王一博身上摔.王一博已经反应不过来要躲了,眼看别人要往自己准备摔,等下可能要被被撞伤,直接把眼睛闭了起来.


过了一会,发现并没有东西砸到自己,还用着受到了点惊吓的小奶音说了一个“哎”字.还悄咪咪的睁开了一只眼睛看发生了什么情况.


刚看到肖战还有点懵,顺着肖战的手臂看过去发现,手里还拉着小李的手,瞬间王一博也酸了,肖战还没主动拉过自己的手呢,哼🥺.


肖战看到小李快要撞到一博的时候,感觉三步并作两步快速的赶到王一博身边,差那么几厘米的时候把小李往外拉了出去,力度之大,让小李以为自己的手臂要断了.


“一......崽崽没事吧,受到惊吓了嘛?”双标进行的非常彻底.


“我我没事呀,战哥把手松开吧,已经没事啦~”嘴里是这样说,可是眼神还酸溜溜的盯着肖战的手不放.l


小李却认为是一博担心自己,刚想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肖战也学他不着痕迹的推了一把小李,把小李和他们俩的距离隔远了一些.


“崽崽,什么时候下课呀”说的话和眼神完全不一致,眼神带有侵略性,说话声音温柔的不像话.


“战哥战哥,我不想上了今天,等下和小叔发一下消息就好了,我想吃冰淇淋🍦~”


“好,带崽崽吃冰淇淋去.”眼神还是没有离开小李.


可小李在刚才被肖战摔开的一瞬间感觉手都动不了,而且稳住身形之后被肖战的眼神盯着说不出话.那双似狼一般的双眼,里面充满了侵略性,凶狠还有占有欲.


待反应过来时王一博已经不见了.小李被大家看着也尴尬,吼了一声看什么看后,便又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接着练舞去了.


此时肖战王一博俩人已经从舞蹈室出来了,肖战就有点尴尬,回想着自己刚刚做的事情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与王一博解释.


看着肖战犹豫不决的样子,王一博觉得得在加一剂猛剂.“战哥战哥,那我们现在去买冰淇淋嘛👀”期待的眼神.


过了十几秒,发现肖战已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就大声说了一句“战哥!要是没有冰淇淋的话,我还是再进去练舞吧,这里又热,舞蹈室起码还有空调的~🥺”


一听到王一博要回去,那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又来了.占有欲上身的肖战立马又带着王一博往外走了一小段路.


跟在后面的王一博默默窃喜着,哼我今天一定要让你告白!!😎.


这不老天爷都在帮忙,肖战拉着自己进了一个情侣打卡圣地,好巧不巧今天还有情侣活动.王一博已经想好计划了.等下就说自己想吃要是肖战不同意就撒娇!!今天那个免费甜品一个也别想逃!


眼见肖战就要开始点餐,赶紧把肖战拉到那个情侣挑战活动.让肖战陪他玩这个还可以免费吃东西.


肖战看到情侣限定几个字的时候耳朵都红了,看着王一博一点也不在意,一时也拿捏不准王一博什么意思.刚想说几句话试探试探王一博是不是真的要参加,王一博就已经准备好自己的表情了.


就八字眉一撇,嘴巴一抿,狗狗眼可怜的盯着肖战看,怎么看都像是在表达,要是你不陪我,我就委屈给你看.一下子就让肖战妥协了.


游戏分三关,完成一关有对应的免费甜品可以品尝.老板也不介意同性情侣,只要是情侣都可以参加.


第一关就是为了识别一下是不是真情侣,怕有些人为了甜品,找同学或者好朋友来组队品尝.


第一关是真爱之吻


游戏规则1:情侣接吻时间不得低于1分钟,接吻姿势不限,但是表情不能是那种勉强,带有任务感.在接吻过程中店主会你们拍下照片,然后由店内的员工来判断算不算真情侣,店内员工全是夫妻搭档.(特别说明:请大家放心要是你们不同意我们是不会把你们的照片贴在墙上或传到网络上去的.)


第一对情侣看着有些羞涩,没有禁起大家在旁边的起哄声.不到半分钟就结束了.


第二对情侣貌似是冒充的,听完有些规则就有点惊悚了,加上之前没听说要接吻,现在就是尴尬的想退场.


第三队就是肖战和王一博了,王一博也没想到这个游戏一开始就这么直接,自己的初吻要在大庭广众之下交出去了.肖战也被这个场面看呆了.俩个也非常青涩,后面有些暴躁情侣就开始起哄说“不是吧,你俩也是假的就和上一对一样赶快出去吧别占着位置啊!”


王一博被突如其来的大嗓门给吓了一跳,听完之后,脖子低的非常低像是想找个地方躲起来.肖战见不到王一博被“吼”,靠近王一博把他揽进自己的怀里后,小声地在王一博耳边说道“崽崽,那......那我来喽.”


王一博还没反映过来,粉嘟嘟额嘴唇就被肖战擒住了.整个人都变得粉红粉红的,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还是肖战把手抬起来让王一博把眼睛闭上.


旁边还有一些情侣间的争论声


“啊啊啊啊,他们好甜噢😋”


“切,这有什么,我们等下也会很甜的”


无论他们在说什么,王一博都已经无法思考了,就沉浸在这个吻中,而肖战这是在细细的品尝这个诱人的小嘴唇.后面的人都惊呆了,这俩人都吻了不知多久了,到最后王一博呼吸不了了开始反抗了,肖战才停下来.


亲完之后,俩人都有点不敢对视对方.他们的嘴唇刚分开,就过关了,几位夫妻员工都给了过,连店长都出来点评了一波.


接下来的俩轮游戏,肖战和王一博都过关了,俩人顺利拿到三份免费情侣甜品.俩人花了好久才从那些情侣关卡中缓过神来.


因为这家店隐私程度非常高,几乎都有小隔间,怕有些情侣害羞,不敢放开玩.


肖战纠结了许久还是打算先开口说“咳.......崽崽,我有些话打算和你说,说了之后你可能会觉得我是怪物会.....远离我.....都是我还是希望能和你说.....”


王一博原本想的是肖战终于要告白了,但是没想到来了这么一出.他不知道为什么肖战会这么想,想着也不会是什么大事就随意的点了头.


20反正过去了,肖战把之前自己的经历大致的讲了一下,重点把自己心脏的事解释了,强调自己对某些感情可能会非常迟钝.最后还再三试探王一博不会被自己吓到,相处的时间不算很长,但是自己对这个小朋友的认知程度还是比较深的.


“战.....呜....战哥,你痛呜”王一博听完之后,就哭出来了,一想到肖战自幼没有父母在福利院估计过的也不好,虽然肖战没有详细说明这个,但是他想肖战一定过的也是不好的,再到后面听到那个变态博士,就真的非常心疼肖战,为了实验,为了一个几乎为零的实验把人弄成这样,再联想到和肖战的第一次见面,所有的感情一瞬间就爆发了出来,心疼,怜悯,更坚定要和肖战在一起的心思.


肖战有点坎坷,在说道博士那段的时候就低下了头,听到王一博的哽咽声像开口哄,但是又不想看到那种怜悯的目光,还在纠结要不要抬头的时候.


奶香的味道直面扑来,王一博捧起肖战的脸直接把自己的唇送了上去,轻吻了一下后道.“肖战,你听好了,我不会因为你说的这些原因就会和你分开的,虽然......虽然我一开始确实是因为你的颜值才接触你,但是在那短暂的十几天相处里,我确定我的一见钟情对象是值得的,我喜欢你,所以战哥,你愿意......”


肖战听到王一博不会因为他的问题而和他分开后整个人就呆住了,到最后察觉王一博可能要先说那句话赶快打断.


“崽崽.....王一博,这个我来说吧,我知道因为我对感情迟钝的原因可能让你受了点委屈,那短暂的十几天相处里,我能感受到你的情绪变化,那时候我不知道原因,直到最后一天......也就是今天,我懂了,你可能觉得我在故意吊着你,一直在暧昧期,却又迟迟不告白,这让你感到很不安,我知道崽崽对周围的事物情感很敏感,很抱歉崽崽,我也喜欢你,王一博小朋友,你愿意当肖战的男朋友吗?”把怀里的王一博又抱紧了一些


“愿意!王一博十分原因做肖战的男朋友~”眼眶红彤彤的,奶膘笑的鼓起,手臂也紧紧抱住肖战的脖子.


“好啦崽崽我们回去吧,点心打包,回去给你看一些惊喜!”


“啊,是什么呀?给点提示嘛~”


夕阳下高一点的少年和矮一点的少年一起并肩前行.......







null 板仔啵


null

剪了短发的赞


第一次参加联文🥲🤧


好啦,这篇文里啵啵和肖肖的故事就到这里啦!

肖哥和啵啵平安喜乐❤️💚💛

 

 (有小彩蛋🤓)

 

 

 

 

 

 

 


评论(16)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Ꮤ.瓒笙夏 | Powered by LOFTER